馬利興史狒友

一眾史狒友 (除了恆常缺席以及去了長灘島風流快活的朱主任外), 到了前茜茜主場戲院看「馬利以我」…
四個人輕鬆入場, 三個人滿臉淚痕地離場…

聽了同事的「影評」,滿以為真的如她所言是一部很富娛樂性的商業片…
又再一次證明了,因為每個人的喜好品味都不同, 不到親身體驗,單聽「意見」其實已足夠令自己「先入為主」…
也許以後要學習不要把別人的意見放在心上, 聽了就算, 減少偏見的形成與影響…對電影如是, 對人生如是…

開始的時候, 的確如同事所言是一部很「商業的搞笑片」…
沒想到拉布拉多犬會頑皮到這種程度…而且100磅!?! 站起來有1米4,5左右的高度有點恐怖呢?!
心目中最喜歡的狗種會是金毛尋回犬, 喜歡牠們那種沉默但可靠的氣質,
像是在說「倚靠我吧?」的感覺..

覺得故事情節其實很寫實…由相愛到結婚、由養狗到養孩子, 由看著馬利從頑皮不堪的小狗到後來動也不能再動的老狗…
看著女主角為了家庭而捨棄工作, 看著男主角為了養妻活兒而選擇自己不喜歡的專欄寫作…
看著孩子們會為了馬利每天在家門口等他們的校巴回來而高興,
看著馬利年紀漸大, 走樓梯要一級一級的走,到後來動也不能動, 只能躺在火爐邊大樹下竭息…
我覺得戲中主角應該和我想的一樣, 儘管馬利小時候頑皮得咬牆壁、咬梳化、反轉垃圾桶、偷食火雞、咬爛枕頭、攻擊郵差, 把家
弄得再一團糟, 還是希望馬利能回到從前吧?  看著馬利那快油盡燈沽的臉, 讓人心好痛….

狗兒的生命短暫, 最長的也許只有十多年吧? 智商能夠到達人類7歲的程度…事實上一個懂事的7歲小孩,已經是一個小大人了…
感覺就像是要和一個7歲大的小孩子離別…泥豬, 我不明白, 為什麼你會沒有感動到流淚?
我和boo 哥都淚流滿面了… 也許他想到自己的那只bebe, 我想的卻是明明知道自己不能承受那樣的離別,
還是要開始…是對還是錯?
明明知道牠一定會比你早離開這個世界, 還是要把他帶進自己的世界…
明明牠自己知道生命快走到盡頭,故意的逃走希望能悄悄的死去, 你還是要把牠找回家….
為什麼要逼牠承受看著你不捨得牠死去的悲痛?

看著男主角把奄奄一息、已沒氣力再作任何掙扎的馬利放上車尾,
看著女主角捧著馬利的臉, 吻了又吻…流著淚說再見…
看著獸醫把藥慢慢的打進馬利裡去, 看著馬利的眼睛慢慢的閉上…

只有快速的伸手進手袋, 找紙巾給boo 哥和自己擦眼淚的份兒…

當知道生命中有太多的別離、傷痛已經不能控制或預料之內…
還敢去養狗,加添一次承受別離傷痛機會的主人們哦, 你們是多麼的勇敢…

的確, 狗不會嫌你窮、不會嫌你沒有給牠名牌衣飾,也不會嫌你不夠聰明…
牠只會嫌你陪牠的時間不夠…

你回心一想, 也許你身邊的人, 要求其實也是這樣簡單直接而已…
即使年紀老大, 也許你所要求的, 其實和一個7歲小孩沒兩樣…

愛, ,其實可以很簡單.. 就先從一個充滿愛的擁抱開始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