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殺手…

收拾書架, 發現了好幾本買了很久, 卻還未看的小說…
其中一本叫「殺手- 登峰造極的畫」, 是自己在檳城書店買的… 有半年了吧? 於是在前幾天坐地鐵上班途中, 把它解決掉…
 
發現自己實在很喜歡九把刀的風格用詞, 也許是因為那種刻薄卻寫實的用字描繪, 和我性格很相配吧?
看完了第一本, 太喜歡了, 第二天立刻跑到不同的書店去找那系列的書…把能買得到的都買回來了…. 一本一本把它們看完…. 很高興…很久沒有為某本書如此著迷了….
 
裡面有許多個性格、特色不同的殺手….有留下花的, 有從遠距離出手的, 有只用刀的, 有單用拳頭就能把你腦袋轟掉的…有把你身份完全換掉的….
我在想, 如果我自己要當殺手, 我覺得自己應該是會用毒, 或者是用炸彈 ( 或者是放火… 總之, 是威力大到能把許多東西毀掉的方法…) 因為我很怕看到血….也很怕看到斷手斷腳 或是會把肢體傷害得有點可怕的方式….用毒, 人會死得很完整吧… 用炸彈, 把一切都毀滅是我喜歡的風格… 一了百了不好嗎? 不過要不把旁人傷害到…有點難度呢….

 
讓我想起了, 金庸裡面的毒手藥王曾說過, 用毒比用刀劍更仁慈, 是因為用毒, 還可以給人機會改過, 因為毒可以解, 用刀劍殺人, 卻沒回頭路可走…
 
今天看完了「流離尋岸的花」, 中間有幾段情節讓我默默的哭了… 鐵塊的溫柔, 小恩的生活, 和故事的發展 …讓人不由自主的心痛….
 
喜歡的人突然無聲無息的離開了…. 無止境的想像讓你比分手更痛苦萬倍….是一個讓人心酸的故事…  
 
從很久以前就覺得, 男人的溫柔, 其實就在他對你的一舉一動之中…
開不了口, 講不出聲, 都沒有關係…
take action就很足夠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